写此文的目的本来是想要发表到百度,搜狗等国内的百科上,以方便大家对Tasker有更好的理解,可以节省大家的时间,但是无奈本文内容审核不通过,所以还是发表到本站。本文会不断更新的。

简介

Tasker 是运行于 Android 系统上的一款自动化执行任务的辅助应用程序。 它根据触发条件(应用程序、时间、日期、位置、事件、手势),在用户定义的配置文件中或在可点击或计时器小部件中执行任务(多个操作的集合)。在不需要 ROOT 的条件下,用简单的方法实现对 Android 设备更多的控制和管理。 1 Tasker 应用发布于2009年,是一款伴随 Android 系统诞生的应用。自发布以来,Tasker 已历任三届作者,在每一次 Android 系统发布重大更新版本时,Tasker 都会及时跟进,添加并补充功能更新。 2

属性

  • 软件名称
    • Tasker
  • 软件平台
    • Android
  • 上线时间
    • 2009年10月1日(2009年上线,具体日期不详)
  • 最近更新时间
    • 2021年5月27日
  • 软件语言
    • 中文,英文等多种语言
  • 开发商
    • Kitxoo, Unipessoal Lda
  • 软件版本
    • 5.12.22
  • 软件大小
    • 11 MB(因设备而异)
  • 同类软件
    • Automate,Automagic,MacroDroid
  • 生产力应用排名
    • 第一名
  • 授权方式
    • 付费应用,可免费试用1周-2周

产生背景

伴随者 Android 平台的诞生,人们需要在移动设备中实现,无需人为干预的场景下自动化执行某些任务。

发展历程

  • 2018年+ 作者为 Kitxoo, Unipessoal Lda
  • 2011年-2018年 作者为 Crafty Apps Ltd
  • 2009年-2010年 作者为 Lee Wilmot

主要功能

使用 Tasker 设定好触发条件和对应的任务后,Android 设备就可以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自动执行任务。

版本记录

更新过于频繁

运行环境

ANDROID版本

TASKER版本

5.0+

5.12.22(当前最新版)

4.0+

4.9u4

1.6+

1.6u2

1.5

1.0.11

表格解释:Android 4.0+版本可用的Tasker最新版本是4.9u4

配置

Tasker 通过使用者创建的配置自动完成任务。 配置的组成:就好像说水是由氢元素和氧元素组成的,一个水分子是由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构成的.

  1. 配置是由触发条件和任务组成的,一个配置文件是由一个或者多个触发条件和一个或者多个任务构成的.
  2. 任务由一个或者多个操作组合而成.
  3. 场景由场景元素和场景操作组合而成.
  4. 工程由配置,任务,场景,工程变量组合而成.
  5. 备份由工程,变量键值对,设置偏好组合而成.3

可在B站查看创建配置的教程 4

权限

作为一款自动化的应用工具,每个配置都需要为 Tasker 设定权限,如果没有相应的权限,配置就无法正常运行。 权限分为普通权限和特殊权限。普通权限就是在 Android 的应用设置中,赋予的权限;另外一些权限是 需要使用ADB工具赋予的特殊权限,这些特殊权限往往很重要。

设置

Tasker 作为一款自动化运行的工具,是需要长期在系统后台运行的,但是因为 Android 设备的系统优化机制,我们需要对 Tasker 进行简单的设置。主要是以下内容:

  • 电池优化白名单
  • 应用自启动
  • 应用允许后台运行
  • 应用允许被其他应用启动
  • 在多任务界面锁定,防止被系统清理 5

这5中设置并不相同,需要分别进行设置,不同的手机生产商设置并不完全相同,上面是以华为手机举例的

运行日志

打开Tasker运行日志的开关后,就可以看到配置运行的记录,详细记录了配置的运行时间,状态,ID,和操作等其他内容。如果运行不正常,则可参考这些进行调试配置。 在运行日志界面可搜索内容,单击跳转配置或者任务。

参考资料


  1. Tasker 简介 .Tasker 教程.2018-01-14[引用日期2021-07-20] ↩︎
  2. Tasker for Android .Tasker for Android.2018-01-01[引用日期2021-07-20] ↩︎
  3. Tasker基础教程 .Tasker配置教程.2019-10-12[引用日期2021-07-20] ↩︎
  4. Tasker配置文件如何创建以及导入导出 .哔哩哔哩.2021-04-06[引用日期2021-07-20] ↩︎
  5. Tasker安装第一天的教程 .Tasker配置教程.2019-05-03[引用日期2021-07-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