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ker的坑还是蛮多的

  1. Tasker提示试用到期,需要付费使用

    好吧,这个是为国内无法付费使用的设备设置的。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Tasker是付费应用,收到这个提示是正常的。但是在Android手表,Android车机等设备使用则需要绕过这个提示,否则无法使用。这里给出一个绕过该提示的方法:首先确定设备上是否有Android套件,如果手机上安装有 Google play 框架,首先卸载掉,并安装一个play商店应用,最后安装最新正版的Tasker,这样Tasker就不会再提示付费使用了。

  2. Tasker总是被优化掉

    需要设置三项内容即可解决,具体可在Tasker安装第一天的教程中找到

    • 添加Tasker到电池优化白名单
    • 在应用启动管理中选择手动启动:依次开启:自启动、关联启动、后台活动
    • 在最近任务中锁定Tasker应用
  3. 无法被卸载

    这个是因为开启Tasker设备管理器,在系统管理器中取消Tasker就行

  4. 辅助功能总是掉

    这个应该是第一个问题的附带影响,通常解决问题2即可解决;但是手机如果经常关机的话,可能也会造成辅助功能经常被关闭,这时可以使用 自动开启Tasker的辅助功能 这个配置来解决

  5. 权限已经给全,仍提示无权限

    • 这个应该可能是应用bug的锅,我最近不怎么遇到了,应该是最新版解决了该问题,不过如果遇到了,可以临时把权限关闭了重新打开试试
    • 另外也可能是提示错误造成的,如果上个解决方法不行,可以参考这里一次性给出所有的权限,不过这个页面提到的权限并不一定完整,随着Tasker更新,所需要的权限会更全面。
  6. 插件或者第三方应用无法被调用

    这个问题的原因我已经说过了,解决方法也提到了,大家可自行解决。如果懒得弄,可以直接导入这个配置

Tasker问题反馈

如果你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以在reddit 或者 Google group 反馈问题,作者回复很及时。当然也可以在百度贴吧上提问。

问题1的解决方法是大佬 273.15 提供的,你可以在csdn或酷安找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