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Tasker长遇见的问题一般可以分为3类:逻辑问题功能问题配置问题

功能问题:

原因

功能问题通常是由系统兼容性引起的

  1. 由于Tasker对各种系统的兼容性不同,所以我才在群里要求进群必须修改群名片,通过机型可以简单的排除一些问题,并有利于将因机型导致的问题归类。
  2. 即便如此,还是要事先测试部分操作对于手机系统的兼容性,有时候仅仅是由于系统设置的原因导致的,有时候是由于权限导致的:比如:短信问题对于小米和华为等国产机型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都不相同。比如 通过监听通知来触发的配置。
  3. 有时候一些功能只在部分机型上使用:比如shell上的curl命令,又比如 扬声器 操作。

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

  1. 尝试不同的Tasker功能.由于实现的方法不同等等原因,Tasker自带的功能也存在重复,比如shell与adb wifi
  2. js,java和Tasker功能分别测试.比如HTTP,数据开关,wifi开关等实现的方法有多种
  3. 使用插件.Tasker本身插件和第三方应用繁多,用插件经常会事半功倍

逻辑问题

定义

凡是可以用算法解决的问题,我都将之归类为逻辑问题。

解决方法

简单的逻辑问题可以通过查看运行日志来查错;复杂的逻辑问题,除了看运行日志外,还可以到各种 计算机语言类的学习群讨论。

配置问题

此类问题之所以单独列出来是因为很多人导入别人的配置发现不能正常运行。

原因:

  1. 版本问题。Tasker更新频繁,虽然版本越高功能越多,但是也经常出现部分功能不再支持的现象。
  2. 插件问题。类似问题1,插件原有的功能被修改后也会出现此种现象,有时候是插件的bug:比如 TouchTask的OCR识别问题,老版本正常,新版本出错。
  3. Tasker或者插件的权限不足,比如 辅助功能等等
  4. 系统兼容性。鉴于兼容性问题,有时候配置并不适用于所有的系统
  5. 因为时间问题,配置逐渐过时而失效,比如某音无水印下载配置就会因为官方版本的修改而失效

解决方法:

  • 直接问配置的原作者是一个可以节省问题解决时间的好方法
  • 把配置分享出来让别人帮忙测试运行,看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