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不知道为啥国内大多数的互联网公司为了验证手机号都是 互联网公司发验证码短信到个人手机 ,偏偏腾讯就不一样,验证码短信需要个人向腾讯发送;更奇葩的是,国内没有一家面向普通用户的即时通讯应用服务商可以跟腾讯竞争。所以遇到手机没带又需要发送短信的时候就比较麻烦。 Tasker 配置教程站

主要内容

之前的文章利用 Tasker 实现将短信转或者未接来电信息发到微信,钉钉,TG 等即时通讯聊天工具,这样不必带多余的手机也可以查收收手机短信或者未接来电信息;本篇说下如何利用手机中的 QQ ,微信等即时聊天工具应用控制手机发送短信;(记忆水晶)这样就用 Tasker 完整实现手机短信的收发工作,完美闭环。

原理

通过(电脑端或者手机端的) QQ 发送信息到受控端的手机 QQ , Tasker 检测到 QQ 的特定通知内容,启动发送短信的任务。

使用条件与场景

  1. 准备一部手机并安装有 QQ 或者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应用。
  2. 手机安装 Tasker 应用,并给予短信和通知相关的权限。

Tasker 配置步骤

  1. 添加触发条件:以事件中的界面分类下的通知为触发。
  2. 添加任务:以代码中的JavaScriptlet作为执行的操作。
     Tasker 触发条件为事件中的通知,操作为代码中的JavaScriptlet
    视频演示步骤:

document.getElementById(“spkj”).style.height=document.getElementById(“spkj”).scrollWidth*0.76+”px”;

 代码

1
2
3
const cmd = evtprm[2]  exit(flashLong(`无法获取通知内容`));
const arr = /\!([0-9]+)\^(.+)\$/gi.exec(cmd);
if (arr.length) sendSMS(arr[1], arr[2], true);

使用方式

通过 QQ 或者微信发送以下格式的代码
!接收者号码^短信内容$
例如:把 0000 发送给 100086 的命令就是 !10086^0000$

请注意:!^$这三个字符均为半角英文符号。
当然你也可以使用自己喜欢的符号字符,只需要将其按照顺序替换即可。

本篇代码跟利用 Tasker 实现短信转发到微信的代码结合,可以将短信发送的结果返回到 QQ 或者微信中

说明

  • 所有者程序可以选择 QQ 或者微信等第三方程序,也可以不选,建议选一个或者多个。
  • 本篇中的代码如与图片或者视频中的代码不同,不影响使用。

排错指南

  1. 检查 Tasker 是否处于运行状态。
  2. 检查 Tasker 是否可以获取到应用通知内容,如果配置运行不正常多半是这个的原因。
  3. 检查 Tasker 是否有发送短信的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