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语

很多人不清楚 Tasker 插件和 Tasker 第三方应用之间的区别,以及与 Tasker 的关系有何不同,其实对于使用者而言并不需要理解他们之间的区别,因为这两者在使用上的区别逐渐模糊而变得没有区别,不过本人后面几篇文章会详细介绍部分 Tasker 插件和 Tasker 第三方应用,说明下有利于读者理解之后的内容。

主要内容

1. 什么是 Tasker 插件,2. 什么是 Tasker 第三方应用,3. 如何使用他们,4. 常用的 Tasker 插件和第三方应用有哪些(本篇重点)。

什么是插件

对于使用者而言,Tasker 插件是指专门为 Tasker 添加附属功能的 Android 应用,单独使用的话无任何功能可用,关系类似于 Chrome 和 Chrome 扩展程序;Tasker 第三方应用是指本身有独立的功能可用,既可以脱离 Tasker 单独使用,也可以结合 Tasker 使用,关系类似于 Chrome 和 Chrome 应用。

什么是第三方应用

对于开发者而言,Tasker 插件是指专门为 Tasker 应用的功能不足或者不宜使用而设计的辅助应用;Tasker 第三方应用是指为了自己的应用添加一个可以和 Tasker 搭配使用的接口。

使用方式

  1. 分为两种:作为触发条件使用和作为任务操作使用。

a. 作为触发条件使用:

创建配置时选择事件(Event)或者状态(State)中的插件 (Plugin)。

事件插件

状态插件

b. 作为任务操作使用:

添加操作时选择插件 (Plugin)。

操作类别

操作插件

第三方

常用的 Tasker 插件和第三方应用

常用的Tasker插件

Tasker 插件非常多,目前常用到的 Tasker 插件有两大类:joaomgcd 作者的 auto 系列插件(程序名以 auto 开头)和 Marco Stornelli 作者的 task 系列插件(程序名以 task 结尾)。这两大类的应用功能其实很相似以至于可以把他们一一对应起来,比如:

  • AutoTools 和 SecureTask 主要功能有 系统安全设置,管理系统锁屏,管理设备 PIN,应用管理 (安装,卸载,冻结等等),等等系统高级设置一类。
  • AutoShare 和 IntentTask 主要功能有 添加右键菜单,好用的 intent 设定,启动和管理应用快捷方式,方便 Tasker 来与其他第三方应用互动操作。
  • AutoInput 和 TouchTask 主要涉及模拟按键和手势(点击,长按,滑动等等),以及监控系统按钮和手势操作。
  • AutoVoice 和 Tasker Now 主要涉及语音助手相关的功能。

常用的Tasker第三方应用

比较常用到的 Tasker 第三方应用有 KLWP,KWGT,KLCK, 睡眠追踪,绿色守护,SS,SSR, 等等。

  • Tasker 可以将 Tasker 变量传递给 KLWP,KWGT,KLCK,也可以控制加载预设;
  • Tasker 既可以监控和控制睡眠追踪的状态(睡眠状态或者退出睡眠状态);
  • Tasker 可以通过绿色守护来休眠和唤醒全部或者选定的应用;

Tasker wiki 站列出了大量的插件和第三方应用,可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