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越来越流行使用收拾来操作手机,通过系统手势或者第三方手势软件结合Tasker可以变得更加好玩。

1
场景是Tasker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可以很方便的做出来一个图形化控制界面。

本配置是一个仿iOS7控制中心的界面,尽可能的模仿了控制中心的交互。

制作过程分为三个步骤:

1,场景制作 2,逻辑处理 3,触发设置

1. 场景制作:

因为本配置时模仿的,所以场景界面就不需要独自设计了,直接根据各个元素的样式和功能添加到场景就可以了

2. 逻辑处理:
1
a. 初始化变量,定义和获取初始的变量值 

定义和获取初始的变量值

定义和获取初始的变量值

b. 设置界面状态值与图标路径的对应关系

设置界面状态值与图标路径的对应关系

设置界面状态值与图标路径的对应关系

c. 处理状态改变时的操作变化和状态显示

处理状态改变时的操作变化和状态显示

处理状态改变时的操作变化和状态显示

3. 触发设置: 在手势触发软件中设置运行Tasker任务

在手势触发软件中设置运行Tasker任务

在悬浮菜单中设置手势操作

演示视频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配置导入链接:https://taskernet.com/shares/?user=AS35m8kcE3fopVGguKw+JP1fYIWaL6G53enhFTrMP6xMnJawIbufv/cr1krqlca25FgFK7KKdWs=&id=Project:控制中心

本次制作基于 Android 9,emui,Tasker 9制作不同的使用环境,兼容性有所不同,所使用的操作不尽相同,望周知。